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将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搬”到学生课堂上

2021-11-22 17:2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禁毒知识教育 光泽县融媒体供图

东南网讯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中小学校都适当减少了学生们的校外活动,那这期间学生们的禁毒知识教育该如何进行呢?光泽县警方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们用视频的形式,把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搬”到了学生的课堂上。

11月18日,在光泽县实验小学五(3)班的课堂上,学生们通过社区禁毒志愿者的引导,正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参观”光泽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视频”是县禁毒办以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为基础,以学生参观讲解的形式拍摄制作的。广大同学和家长们在疫情期间,只要拿起手机或者打开电视,即可身临其境“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禁毒知识教育 光泽县融媒体供图

光泽县实验小学五(3)班学生刘欢妍:“学校里老师经常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禁毒知识,疫情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禁毒办制作的禁毒小视频,让我知道了毒品是一种很危险的东西,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

据悉,此次光泽县警方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以“参观视频”这种视觉媒体作为载体,打破了疫情期间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的时间、空间限制,禁毒志愿者林峰老师还针对不同毒品种类,提供仿真毒品模型供学生观摩学习,对极易诱使青少年上当的新型伪装性毒品的特征及其危害进行详细讲解,带领学生们进行拒绝毒品的宣誓。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教学过程受到学生们的强烈欢迎。

光泽县实验小学德育办主任邱丽华:“这次活动,学生们收获非常多,让学生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掌握了禁毒的知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周汝忠 徐衍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