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第三届制茶工艺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22 17:22: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0日,建瓯市第三届“制茶工艺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建瓯市激励广大茶入继承和弘扬建瓯传统的手工制茶工艺,推动制茶工艺、产业人才和茶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打造提升建瓯市茶叶特色品牌的具体举措。

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王建明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建瓯市高度重视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围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实施“创响品牌、项目带动、科技兴茶、惠民服务、茶旅融合”等五大工程,着力打造“生态茶、品牌茶、百姓茶”。全市已建立比较完整的专业人才支撑体系,培养了一大批茶叶加工技术人员,现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茶产业人才2756名,其中,高级人才497人,北苑御茶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1人。希望各位参评人员能够通过考评活动,检阅技艺,展示风采,不断创新,突破自我,为建瓯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届“制茶工艺师”评选活动由建瓯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农业农村局、团市委、茶产业发展中心承办,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龙兴茶叶有限公司、建瓯市北苑茶叶技术培训学校协办,共有31名选手报名参加。评选活动邀请了原武夷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首批国家级传承人王顺明为选手们授课培训,系统讲解了茶叶采摘、晾青、开筛、做青、杀青、揉捻、打焙、焙茶等环节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要领,并手把手进行示范教学,提高参评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制茶工艺。

据了解,第三届“制茶工艺师”将于11月27日、28日进行考评,内容主要有现场实操、业务面试、茶样品鉴,按得分由高到低评出10名第三届建瓯市“制茶工艺师”,由建瓯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称号。(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