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南平举行专题研讨会

2021-11-22 08:5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17至18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专题研讨会在南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功效、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四个机关”建设的全新定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建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独特资源、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个机关”建设、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深化理论和实践研究,更好地为推进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紧扣时代要求,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多方位凝聚研究合力、多渠道促进成果转化,积极推动人大制度优势和理论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课题调研文章8位获奖作者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