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联合开展第四季度河道治理工作

2021-11-19 17: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上下游流域之间的河道管理,共同守护好漳溪流域,11月18日,建阳区漳墩镇流域河长梅水和、回龙乡流域河长江俊平带队开展上下游联动巡河活动。  

双方围绕“五清一复一监管”,现场巡查了漳溪流域河道,查看水环境及河道保洁情况,随后,在漳墩镇政府召开河长制工作上下游协调联动会议。双方就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分享双方河长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此次联动,双方共发现5处河道治理问题,会议研究了问题处理方案,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河道监管,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商协调机制,持续加强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加大对河湖“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同时,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取长补短、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重点巡查上下游交接断面的河道环境和水质状况。接下来,漳墩镇、回龙乡将会持续深化跨界水域联防联治机制,大力推行河长制,为上下游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人居水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徐小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