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与榕城两所高校签订20项合作协议

2021-11-18 15:5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走进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签署20项合作协议。

20项合作协议中,南平市与福州大学签约项目5个,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约项目15个。十个县(市、区)都与高校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实习实训、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诸多领域,实现地方和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此次我们与福建永顺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专利转让和技术研发领域的合作协议,将展开深度合作。”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刘明华说。目前,福州大学正与永顺机械等单位合作,共建棉秆拔切残膜回收及资源化利用产业联盟,共同承担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项目“棉秆拔切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研发与应用”,致力将科研成果进行有效转化。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与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对武夷岩茶新品种品质形成机理及加工工艺进行深入研究。“此次合作的开展,将给我们带来先进理念和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持续提升生产工艺,推动茶产业智能化,提高武夷岩茶的优质率和品质标准。”永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舟表示。

当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带队拜访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两所高校领导,洽谈校地合作事宜,与南平籍专家学者代表座谈,并在会后深入校园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应聘学生交流,了解招聘会供需情况。

18日至19日,“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还将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大学,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