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南平中行获评福建省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

2021-11-16 17:1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南平中行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动抓牢全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实施规划,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和企业文化新思路。

一是全力打造“家”文化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员工办实事、好事,解决员工最急、最忧、最盼问题。通过改善员工食堂环境、提升菜品质量、提升员工用水品质,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同时,做好基层的“职工之家”和“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定期开展“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系列的员工健步行活动,不定期举办由广大员工参加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行情怀。主动关心关爱员工,全行各级组织做到"五必到",即:员工生病住院看望到,喜结良缘祝贺到,亲人过世慰问到,生活困难关心到,突发大事帮助到。二是全面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南平中行始终坚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文明倡导、文明实践、文明服务,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社区等各类志愿者服务,主动组织公益献血、公益捐款等献爱心活动,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在文明传播中力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三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南平中行紧抓地方发展重点,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和绿色金融发展,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茶企业、茶产业注入金融活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2020年度南平市银保监分局“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活动中获得优秀单位奖。四是全员参与创建工作。南平中行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文明意识,规范员工的行为举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做好评选工作。

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平中行的文明风气和创建工作得到地方文明办的高度认可,最终获评第十四届(2018-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陈琳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