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先进典型为引领 凝聚全民治水合力——南平市两人分获省“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

2021-11-14 09:1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 12日,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南平)颁奖仪式暨“河长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潭举行,南平市两人分别获殊荣。

全省推选出的“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是我省河湖管理的杰出代表。正是一大批这样的积极分子常年奔波在河边湖畔、滩涂水库,才使得“河通湖阔、水清岸绿、景美文昌、人水和谐”景象不断呈现。南平市推荐的基层河长和民间河长,通过县级、市级河长办推荐、网络投票、复核推优、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建瓯市徐墩镇一级主任科员、建溪徐墩段河长黄益清获“最美基层河长”,建阳区法院一级法官刘红获“最美民间河长”。

“保护河湖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与责任,需要社会公众积极广泛参与。”南平市河长办副主任张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基层河长履职尽责的激情,激发社会公众爱河护河的热情,共同扩大河湖长制工作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让更多的人成为河湖保护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颁奖活动后,南平市、建阳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和建阳阳光护河联盟队员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廖晨星 陈文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