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墨香飘校园 经典永流传

2021-11-12 16: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家们在长达50米的长卷上轮番挥毫泼墨。王兰珍 摄

东南网讯 11月10日,建瓯市顺阳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赞声不绝,如节日般热闹。原来是建瓯书协18位德高望重的书法家为顺阳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展一方素笺,捻一指墨香,或落笔如烟,或漂浮若云,或行云流水,或铁画银钩。书家们在长达50米的长卷上轮番挥毫泼墨:“应对百年大变局,不拘一格育人才”“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墨香能致远”“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博雅达观”“见贤思齐”“谦受益、满招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长卷的恢宏气势令在场的师生们不禁叹为观止!

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书法名家笔端流淌下的墨香,酝酿的何止是一个个龙飞凤舞的字?那是华夏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染,学生们边欣赏、边赞叹,纷纷表示要好好写字,为弘扬书法艺术增光添彩!

书家们在长达50米的长卷上轮番挥毫泼墨。王兰珍 摄

初冬的北风吹来丝丝寒意,抵不过书写现场洋溢的一波又一波热情。这场墨香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师生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结束。活动之后,建瓯书协一行参观了顺阳中心小学耗资几万的书法室,对书法室的硬件设施和书法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顺阳中心小学在“两香”校园的建设中,秉承以“书香为伴,墨香为友”的思想,在校园中践行“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书写是一种艺术享受”“阅读生活化,书写规范化,学习终身化”的素质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好写字、写好字”的习惯,把学校打造成“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书香、墨香校园。此次活动的时间虽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广大师生徜徉在博大精深的墨香世界中流连忘返,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信心,更提高了师生们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为顺阳中心小学“两香”校园的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王兰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