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省验收组验收建瓯市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2021-11-11 17: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林业局、省财政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验收组,对建瓯市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展省级抽查验收。建瓯市领导陈锡明、戚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省验收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建瓯市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情况汇报。2018年以来,建瓯市遵循“全域规划、突出重点、绿色发展、协同共赢、政策引领、社会参与”的原则,认真谋划试点项目,积极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加强部门统筹协调,严格项目与资金管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保障了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任务圆满完成。

实地验收中,省验收组一行认真核查了建瓯市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并来到东峰镇东溪口村察看“教房”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及林分改造项目,来到建瓯市东峰镇井岐村察看“下山虎”林分改造千亩示范项目。通过综合考察,省验收组对建瓯市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措施和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

据介绍,建瓯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工程批复总投资3.34亿元,项目到位资金3.20亿元,其中:中央资金0.615亿元、省级补助资金0.898亿元、市县配套资金1.69亿元。截至2020年底,工程已全面完成所有建设项目任务及工程绩效目标任务。项目实施以来,通过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商品林赎买等,提高林分质量、调整林分结构,达到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目的,促进了建溪流域内水环境明显提高,生物多样性得到改善,流域生态功能和自我维持功能得到提高。同时对有效增加碳吸收量、改善区域气候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建瓯市山水试点项目均按期完成控规建设任务,质量合格,资金使用规范,资料管理到位,顺利通过县级和南平市级抽查验收。(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