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武夷山景区大红袍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11-03 17: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农行武夷山景区大红袍支行工作人员接待了一名咨询信用卡分期业务的客户。

客户咨询:“你们银行的电话是上海的吗?怎么页面显示不出电话号码?”大堂经理引起警觉问道:“我们的固定电话都是有区号的,手机页面可以显示出号码?你可以给我看下你的页面吗?”客户手机页面显示主叫号机不显示号码。大堂经理说:“你不要相信这个电话,这肯定是诈骗电话,她和你说什么了?”客户回答:“她说她是农行的,可以给我办理一张信用卡,还加了我微信”。大堂经理说:“可以看下她的微信吗?”客户打开微信并把聊天记录给大堂经理看,这一看不得了,原来是骗子冒充自己是农行工作人员,说客户有一笔信用卡分期产品,额度很高,极力引诱客户办理。大堂经理赶紧告知客户:“这是骗子!信息都是虚假的,没有点链接或按她要求发验证码吧?”客户表示还没点开链接。

大堂经理立马让客户删除该微信,并建议她修改银行卡密码,以后不要随便相信电话和网络工具的营销,有任何疑问可以来农行网点咨询验证。并再次叮嘱客户,任何链接让发身份信息和验证码不要轻易发送,以免造成资金损失。大堂经理及时周到的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客户感叹道:要不是咨询了农行,可能就损失一笔资金了。”

在此,农行提示广大客户切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吴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