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建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八旬老人异常转账事件

2021-11-03 17: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要怎样通过微信转账3万元呢?你能不能帮助指导我……” 近日,建行建阳嘉禾支行迎来了一位85岁的客户,他在办理了存款业务后如此询问道。

该行经办柜员介绍说:“这位老爷爷说是家中保姆的女儿急需一笔钱,我提醒客户要谨防电信诈骗,还向他确认是否与微信收款人电话联系过。客户急着转账,我便向网点负责人报告了相关情况。”该行网点负责人了解事情经过后,进一步劝导客户三思而后行,介绍了一些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还建议客户让保姆的女儿提供其本人名下银行卡账号,务必确认核实对方身份真实性。

几经劝阻后,该客户致电其家属,说明了事情原委。“感谢你们的认真负责,及时发现异常!”该客户的家属通过电话向建行建阳支行的工作人员致谢。

据该行网点负责人介绍,当前电信诈骗事件频发,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多样,老年群体极易成为电信诈骗的目标。建行建阳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仅加强员工的日常教育,组织员工学习反诈案例,还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此外,建行建阳支行还重点关心关爱老年群体,了解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选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耐心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在此,建行建阳支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关爱独居老人!(吴艳莹 陈冰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