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供电所长承包制 激励自主创效增收

2021-11-01 17: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员工在莲塘镇吕处坞村架设线路。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这个月我通过自主抢单承接完成了所里下达的安装55台HPLC智能表的工作任务,预计可于增加月收入700多元,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的感觉真的很好。”10月31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全面试行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的第三个月,永兴供电所的季明德对于当前这种多劳多得,自主增资的激励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以实际工作业绩为导向,倡导职工多劳多得,实现收入能增能减,今年8月以来,浦城县供电公司开始试行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通过“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绩效激励外包业务回收”“增量业务绩效激励”等形式鼓励供电所用更少的人、更低的经营成本、做更多更好的事,在实现提质增效的同时让供电所职工牢固树立自主经营、降本增收思想。

浦城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员工在水东新村安装智能电表。李义友 摄

8月以来,该公司分别有6个供电所开始自主回收外包第三方的计量采集及装表业务,4个供电所打破了以往坐等靠,要人的理念,在缺员累计11人的情况下选择了增量绩效激励,拒绝补充人员,增加人工成本,在通过自身努力主动作为赚取增量绩效工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供电所职工对各类外围业务的回收力度,也加强了各项业务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供电所自主管理能效。

执行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至今,该公司供电所累计自主创效78.3万元,压降人工成本37万元,业绩优良的供电所人均月收入增长300元,根据经验情况所间人均收入差距可达700元,在有效实现供电所员工收入能增能减的同时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了供电所员工为民服务的高涨热情。(庄志伟 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