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班站开展秋检复查工作

2021-10-27 17:1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设备室电缆沟要堵封严密,严防小动物入内……”10月25日,福建省浦城公司总经王敏带领“秋检”工作第一复查小组来到110千伏临江变电站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复查工作中现场强调,这是该公司秋检复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秋检复查中,王敏一行在该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了解了基层班组秋检开展情况,抽查了调令记录、安全日活动、《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新《安全生产法》“三个一”等观看学习记录情况,以及防网络信息事件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为进一步推进秋季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督促检查生产部门、班组秋检自查情况,10月21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洋带队到九牧供电所、35千伏官路变电站等开展秋检督查。通过查管理、查设备、查隐患等方式,李建洋详细了解基层供电所和班组秋检开展情况。

为做好电网的安全保供电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防止发生人身、电网、设备事故,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自9月以来扎实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内容主要是开展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针对秋、冬季特点,排查治理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指防寒防冻、防火、防小动物、防污闪等)以及防网络信息事件、防涉电事件等安全隐患,同时排查今年以来隐患排查治理周期制、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情况、老旧设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对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各类督查通报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2021年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执行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下二上”阶段开展情况、电网和设备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等进行过程检查,发现和解决问题;对《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以及相关安全通知、案例学习;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人身、电网、设备、网络信息、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

按照该公司秋检工作计划安排,在前阶段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10月18至25日为该公司层面复查阶段。该公司领导分成10组,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明确“秋检”工作具体内容和范围,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讲求实效、集中力量解决本单位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