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光泽:这里是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大门”

2021-11-01 08:4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光泽县境内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

武夷山国家公园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国唯一一个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保护地。公园范围包括武夷山市、光泽县、建阳区、邵武市。

光泽县境内群山连绵,山高谷深,千米以上山峰有570座,纵横分布约110条大小溪流,有“一滩高一丈,光泽在天上”之说。其中,国家级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核心部分位于光泽境内,拥有保护区28万亩和武夷山国家公园37.7万亩,被称为“武夷腹地”。崇山密林中栖息生长着150多种珍稀动植物,堪称昆虫世界、珍禽乐园。

光泽生态环境优越。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类和二类标准。光泽县也先后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还入选全国唯一“无废城市”试点县、全国唯一“中国生态食品名城”。(傅贤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