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森林防灭火督查组赴政和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10-29 16:5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充分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10月27日,省森林防灭火督查组组长、应急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薛华带队到南平政和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南平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戈,县委常委、副县长颜隆波,县应急局局长魏育江等人员参与调研工作。

在听取政和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政和县森防工作,同时对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查组要求,要继续理清机制,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细化职责、密切配合,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人防+技术”的模式,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救援队伍迅速集结,救援设备及时跟上,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扑救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和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专业队伍的扑火技能。

随后,督查组前往政和县石屯镇小型消防站以及林业站现场查看消防队伍建设及森防物资装备情况。督查组强调,森林防灭火重在预防,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体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思想认知;要压实森防责任,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督查检查,全力严防死守,全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谢传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