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武夷山市洋庄乡召开国庆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

2021-09-30 11:4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郑致伟/摄

东南网讯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有效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开心的国庆假期,9月29日下午,武夷山市洋庄乡召开国庆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洋庄乡领导、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主干、网格员、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会议对国庆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并邀请武夷山市森防办工作人员开展指导教学培训。

培训会上,武夷山市森防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播放视频以及现场教学讲解等方式,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森林防火知识和扑火安全常识。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森林火灾的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知识,并详细了解森林火灾蔓延特点、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常用扑火战术及基本原则、灭火作战的组织指挥方式,切实提高培训人员防御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武夷山市森防办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郑致伟/摄

会议要求,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主干、护林员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在先、防管并重原则,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及长期作战的疲劳心态和畏难情绪;严格根据责任划分,常态化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并做好每天巡逻台账,确保巡逻不留死角,一旦发现隐患及时制止和处理;加强宣传发动,通过竖立宣传警示标牌、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全民防火的氛围;各村要在重点防火区设置卡点,对出入林区人员加大检查力度,警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不发生任何火情。(郑致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