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电”亮幼儿园 确保师生用电无忧

2021-10-29 16:2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8日,光泽供电公司员工为崇仁幼儿园检查用电设备。李娟 摄

东南网讯 “小朋友们,如果在室外遇到掉落的电线,千万别撒腿就跑,应该单腿跳跃离开,防止因跨步电压触电……”10月28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崇仁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为他们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课堂上,工作人员用着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小常识。并特别告诫小朋友不要用湿手去随意乱拔电线,遇到危险时要找老师。随着课堂临近尾声,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小本子和笔等小礼物。

另外,工作人员还对幼儿园的教学楼、配电房、食堂、厨房的开关、灯头、插座和室内线路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当天,该所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宣传小礼品50多份,处理用电隐患3处。通过此次安全用电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是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组织人员深入到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排查,确保学校可靠供电。(吴其微 李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