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国道528线政和林屯至石屯段公路工程有序推进

2021-10-27 17:5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道528线政和林屯至石屯段公路工程 徐庭盛/摄

东南网讯 10月26日,国道528线政和县林屯至石屯段公路工程项目林屯隧道建设地,隧道两边的通风管道嗡嗡作响,运送石块的工程车来回穿梭。傍晚已至,100多名工人挥汗忙碌着,工地依然没有下班的迹象。

该项目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纵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该段公路全长16.659公里,起于星溪乡林屯村,终于石屯镇沈屯村,总投资8.06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工期为24个月,其中包含两座隧道和七座桥梁。

“38、40、36……”林屯隧道内,项目工程部实验员梁兴贵在使用回弹仪现场测试隧道壁混凝土强度,一旁的项目技术员刘雨宇进行着数据统计。

“早上7点就过来了,晚上6点多下班,有时加班到凌晨2到3点。在工地,人可以休息,机器不能休息,轮班倒就能24小时昼夜奋战。”谈起工程,刘雨宇自信地说,“快了,目前从进口往里延伸了将近800米,工期正在加快,过几个月你们再来看看,这里又有变化了。”

走进项目工程预制梁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焊接T梁钢筋。“项目所需预制梁共计249片,目前已预制完成55片。”该项目技术总工程师曹雨民介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工地多点同时开工,24小时轮班倒,机械设备不停工。同时运用“聚能水压爆破、钢壁波纹管、二衬防脱空”等技术提高工程的速度与质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

国道528线政和县林屯至石屯段公路工程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完善衢宁铁路集疏运体系,缩短经济开发区和石屯镇前往政和火车站的距离,有效缓解政和过境交通压力,极大改善沿线5个村庄的通行条件,同时,拉开政和城市“西进”的框架,助力构建“小县大城关”的发展格局。(曾大龙 阮倩敏 许权培 郑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