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再次救人 渔民老李好样的

2021-10-27 17:1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李救人了!最近,天气渐凉,延平区西芹镇一位渔民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温暖着大家。

10月19日早晨6点多,天刚蒙蒙亮,53岁的李富清像往常一样,装好新鲜的鱼,骑上摩托车前往西芹镇农贸市场贩卖,路过鹰厦铁路绿水车站对面码头时,他见四位路人站在岸边焦急地张望,顺着他们的目光望去,一辆白色小轿车正慢慢沉入水里。

“什么事?”李富清问了一句,岸边的人着急地说:“车上有人还没出来。”出事地点在沙溪口水电站上游,落水车辆离岸大概三四十米,水深有二十多米。李富清环顾四周发现岸边停了一艘渔船,他解开船绳,跨上船,用力向小车划去。

他一边划,一边看着小车,由于车内进水越来越多,下沉也越来越快,车主艰难地从车窗爬到车顶。李富清将船靠近时,车体大部分已经沉入水中。此时船头靠近救人太慢,李富清将木桨一摇,调转船尾靠近,见司机挣扎着露了头,又沉下去,他甩掉船桨,伸入水里一把抓住司机胸前的衣服,用力将人拉出水面拖上船。“司机身上裹满了水,身体很重,我费了很大劲才把人拖上船。”李富清清晰记得当时的情景。

随着船靠岸,接到路人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询问始末。原来落水者是尤溪人,一早赶往坑底村办事,路过事发路段,为了躲避来车,误将油门当刹车,车猛窜到水里。“谢谢你救了我一命。”对于老李的义举,获救者非常感激。

随后,民警把落水者接走安置,老李骑上摩托车,继续赶往市场卖鱼。

据悉,这不是老李第一次救人。2002年4月20日,李富清和村民庄发来在沙溪口村发现一名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面对歹徒拔刀威胁,两人奋不顾身冲上前与之搏斗,并将其制服扭送西芹派出所。他俩也因此被评为“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廖晨星 刘绍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