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水稻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2021-10-21 17:3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我的收入有200元嘞!”村民许马松高兴地说。10月20日,政和县外屯乡的田间地头里,村民许马松正在忙着收割水稻。

2013年7月,政和县蛙岩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后,许马松就加入了合作社,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了。“在合作社务工,一年的额外收入有3万元。”村民许马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像许马松一样选择加入合作社在竹荪加工厂务工的村民达50余人,他们通过流转土地及在竹荪加工厂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门口务工也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政和县蛙岩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07月成立,现有社员105人,其中农民社员105人,占社员总数的100%。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规模化发展生产、加工与销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合作社在外屯乡外屯村、下池村等地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莲子、竹荪、水稻等经济作物。其中,种植优质水稻300亩,水稻制种410亩,按今年市场价格,出售稻谷和稻种将为合作社带来130万元的收入。”合作社负责人邱邦贵说。

近年来,外屯乡通过成立政和县蛙岩农民专业合作社,改良升级水稻品种、规范种植标准,走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许权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