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举行农业“五新”农机新机具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

2021-10-15 17:3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农在试用电动采茶机 曾大龙/摄

东南网讯 “这款割草机轻便、安全、好用!”

“我喜欢这款采茶机。”……10月15日,在政和县星溪乡富美村齐心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茶山基地,电动果树修剪机、汽油除草机、电动采茶机、双人修剪机等十余款机具依次摆放在地上,技术人员正在给参会人员讲解机具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茶农对看中的新机具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为贯彻落实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南平市“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政和县“2+3+4”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政和县农机部门以农业“五新”(农机新机具)示范推广项目为抓手,推广新型机具,提升茶叶机械化水平,政和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举办了本次农业“五新”农机新机具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旨在提升茶叶机械化水平,助力茶产业做大做强。

“今天参加这个现场会,认识到很多先进轻便的机具,这些机具的使用,可以减轻劳动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对茶农较大的帮助。”政和县星溪乡富美村茶农倪作信说。

今年以来,政和县农机部门先后在东平镇、铁山镇、石屯镇、外屯等乡镇举办包括水稻机耕、机插现场会、水稻机收以及新机具推广演示会,展示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优势作用,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示范推广新型实用的新机具,鼓励更多茶农使用便捷的新型茶园机械,提高茶园管理水平,增加茶农收入。”政和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主任黄常青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政和白茶特色产业,通过示范带动,继续推广应用茶园管理、植保、茶叶采摘以及生产加工等新型农机新机具,推动政和茶叶机械化生产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升级,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曾大龙 魏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