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深耕“三农”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10-19 16:2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打造优势产业发展新路子

武夷山是乌龙茶、红茶的发源地。近年来,武夷山力推茶文旅融合,积极发展茶文化旅游新业态。茶企茶农不再守着传统种植业,不再拘泥于一亩三分地,而是以茶为媒,深度挖掘“沉浸式”观光旅游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农行南平分行紧密对接茶企茶农新需求,为茶文旅融合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武夷岩茶从单一茶叶营销向茶文化、茶旅游观光综合营销转变,提升武夷岩茶历史文化品牌效益。

在武夷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内,全省首个茶旅小镇武夷山茶旅小镇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2018年,农行南平分行为茶旅小镇项目授信5亿元,为搭建茶企业线上、线下交易,展示茶文化的新平台提供金融支持,有效促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

“有了资金支持,我们融合发展茶旅产业,延伸武夷岩茶产业链,创造更多价值。”茶旅小镇负责人介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满目苍翠的茶园不再仅仅是茶叶产地,还成了天然氧吧和文化体验乐园。武夷山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景观茶园迎来一拨拨“寻茶”的游客。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参观生态茶园,观赏自然山水,吃农家宴,了解做茶器具和工序,还能参与做茶,观看斗茶,感悟农耕文化,收获“亲近自然,乐游生活”的真实体验。在黄村,很多村民都融入到茶文旅融合产业中,有了多元收入。

农行南平分行作为合作社多年来合作伙伴,持续为合作社及社员提供包括信贷、理财、公益讲座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帮助合作社发展茶叶种植、加工及旅游等产业。目前,该行已为合作社发放贷款2350万元。

“我们不光卖茶叶,还要让更多人了解岩茶,了解茶文化。”合作社负责人黄正华介绍,“我们合作社在农行的支持下,探索茶旅融合发展模式,增强茶产业的综合规模效益。”

如今,农行南平分行还支持了“武夷星中华茗园”“瑞泉茶文化研究博览园”等茶叶综合体项目和一批茶文化研学游基地建设,为茶旅融合发展贡献更多价值。至8月末,农行南平分行金融支持茶旅融合发展金额4.14亿元。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