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深耕“三农”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10-19 16:2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公司有6座库存量100吨冷库,生产线2条,年收购锥栗300吨,成品50吨,产值300多万元。”公司负责人郑久和说。

郑久和与妻子从2006年开始从事锥栗种植、加工,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致富能手。5年前,他成立了九和食品公司,走上了品牌化发展道路。

随着“品桃源”名气越来越大,线上线下销路持续拓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租金、设备、人工成本增加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也凸显出来。

“每年这个季节,收购锥栗需要大量资金在手。一开始,农行就为我们办理了10万元锥栗快农贷,不需要抵押物,而且自助方便。”郑久和说,“后来农行还为公司办理了小微企业贷款90万元,利率很优惠,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下一步,我想继续扩大生产,把‘品桃源’做得更大。”郑九和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过去帮农户“种上锥栗”,现在帮大户“种好锥栗”,农行南平分行充分激发龙头企业、小微企业以大带小的作用,仅九和食品就带动乡里就业300余户。

小锥栗大产业,建瓯市现有锥栗种植57万亩,年产量4.2万吨,年产值6.7亿元,带动就业3万余人。自2018年农行南平分行推出锥栗快农贷、小微贷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亿元。三年来户均规模、总额度不断提升,仅在水源乡,就有545户村民受益。至8月末,农行南平分行锥栗快农贷余额1.8亿元,服务农户2670户,锥栗小微贷余额1500万元,服务企业3户。

采用“一产业一方案”模式,农行南平分行为闽北茶叶、笋竹、锥栗、柑橘等特色产业定制综合服务方案,为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群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整合资金流、信息流等渠道和资源,有效助力农副产品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构建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对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经营主体需求的快速响应。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