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红色资源魅力大酒香不怕巷子深

2021-10-02 08:2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930年到1934年,中央红军多次进驻金坑,创建革命根据地,至今仍保留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11处红色革命遗址……”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一个20余人的旅游团穿着红军服,行走在邵武市金坑乡“红色精品路线”上。正值国庆日,金坑乡热闹非凡。

金坑乡位于闽赣边界,是邵武市最偏远的乡镇之一,随着全省疫情防控态势的好转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金坑乡站上了国庆假期游的“C位”,目前已收到国庆假期的团队预约超40批次。

“福建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专程前来参观的邵武一中老师王卉说,在这里能沉浸式地了解闽北革命史,有助于更好地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

沿着挂满党旗和国旗的景区主路,琴山艺术馆里展示着70余幅国庆主题摄影作品,遗址内“上新”的铜像“无言”还原着革命岁月,广场上的红歌快闪活动引得路人纷纷合影留念……

近年来,金坑乡深入挖掘革命斗争、古建民居等文化资源,共计投资1.3亿元,建成红色小镇等项目30余个,修复红军医院、文昌宫等革命遗址、古建筑20余处,并设立市委党校分校区,年承办党政干部培训300余次,成功获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红色资源的吸引力不会因距离减弱,预计今年国庆期间金坑将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金坑乡党委有关负责人说。(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肖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