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联合专项整治 筑牢充电安全“防火墙”

2021-09-28 18:0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7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城区为居民发送安全用电宣传单。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用电之前要申请,不要在楼道里牵线充电,充电桩是集中充电区域,要有安全保障,线路要规范。”“切勿私拉电线或乱接电线,电动车充电不能图一时之便而忽视用电安全。”9月27日,国网福建省浦城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参加了浦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的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与浦城县应急管理局和各街道办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各居民小区,对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现场讲解用电注意事项。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检查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排插安全隐患。李义友 摄

“生命无价,火灾无情”,因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引发的火灾屡屡频发,为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该公司全力配合,参与了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在活动中,每到一处,服务队员都要向物业负责人和过往居民群众发放电动车防火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讲解与日常生活有关的电力法律法规、指导用户如何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各住宅小区的消防隐患排查中,服务队员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对小区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行为、相关电力设施是否做好安全防护以及小区内的充电桩质量与电气线路是否安全进行了逐一清查,防微杜渐,禁于未然;同时,结合以往排查数据,总结分析隐患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现场为检查组工作人员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与办法,也为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筑牢了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检查线路隐患。李义友 摄

“通过你们的讲解,我才知道我这个充电排插线径小,不符合安全要求,容易引起火灾事故,我马上更换,真的感谢你们及时发现这个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希望多搞一些。”住在名贵首府小区的钟富清刚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自己买了导线和排插,私自从二楼接电到楼下充电,服务队发现导线不符合安全要求,要求立即整改,他虚心接受。

当天,该公司服务队共发送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单1300张,排除充电隐患3处,赢得广大居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下价段,该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充分发挥“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精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对所属资产的电动自行车供电设施、电气线路进行检测,消除供电隐患,上当地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李义友 苏炳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