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延平代表团审议

2021-09-28 08:39: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到他所在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延平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五届市委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指导南平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书、路线图。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城市更新、产城融合、项目建设、能耗双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文斌说,这次党代会报告以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为主题,既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也切合南平当前实际,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系统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讨论审议报告,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林文斌说,近年来,延平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突破,综合实力有新提升,发展环境有新改善,改革创新有新亮点,干部队伍有新作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林文斌强调,当前,延平和全市都站在新起点上,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延平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拼闯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主动融入新南平建设,努力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要勇担使命,在服务发展全局上有更强担当。坚持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大担当,从全局角度审视发展方向、找准努力方向,做到市区两级协同推进、共同发力。要发挥优势,在做大发展蛋糕上有更大作为。聚焦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突出企业梯度培育和产业链条延伸,做好“推陈出新、承接转移、回归经济”三篇文章,尽快把产业做大、经济做强。要解放思想,在拓展发展空间上有更大格局。着力转变观念、转变认识,抓好城市规划设计,下决心加大老城更新力度,下力气加快产城融合,大力拓展发展空间,构建科学合理、宜居宜业的城市空间格局。要振奋精神,在狠抓发展落实上有更强斗志。发扬延平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树牢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延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邱建彬、何明星等同志参加审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