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担使命铸辉煌

2021-09-28 08:39: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尽责中,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林文斌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立足南平实际和当前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内涵丰富、科学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将抓好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发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代会报告贯穿了‘新思想’,擘画了‘新蓝图’,体现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为文旅强市、教育强市作出贡献。”党代表、松溪县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范美琴表示。就“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她建议通过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充分发挥本土名优教师作用,把标杆树起来;通过实施“青蓝工程”,拓宽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方式和途径,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应对教师队伍结构性缺员和退休高潮。此外,她还建议提高教师待遇,创新机制,破解编制、职称评聘等瓶颈,引导大家团结一心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

“林文斌同志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科学总结,对未来的发展目标、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党代表、武夷山市岚谷乡岚谷村党总支书记彭福俤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她将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农村,向村民宣传、讲解,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举措,认真负责地把市委市政府的政策、举措落实到基层。

党代表、建阳区童游街道南林村党支部书记陈新炜认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令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是土生土长的南林村人,见证了这五年尤其是市行政中心搬迁以来南林村的发展。”陈新炜说,“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在养老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为民举措,努力打造欣欣向荣的南林新村。”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文旅强市工程,把南平建成文化强市。这对文艺工作者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我们将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认真挖掘延平本地的四贤文化、成功文化、民俗文化、茶洋窑陶瓷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当好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人,不遗余力地为南平市文化产业发展奉献光和热。”党代表、延平区文化馆馆长徐巧红表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平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党代表、光泽县住建局局长黄辉表示,将深入学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在城市更新中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抓基层、抓发展、抓落地、抓规划,持续推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传统文化挖掘保护等工作,更好地丰富项目载体,努力服务好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市纪委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成绩,又客观分析差距,让人深受启发;既归纳工作经验,又结合当前重点,让人深感责任在肩;既明确总体要求,又阐述推进举措,让人信心满满。”党代表、松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周峣表示,将以“五个围绕”为重点,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围绕强化政治监督,着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围绕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基层监督全覆盖;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扎实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

会场上,气氛热烈,大家对未来南平发展充满信心。(闽北日报采访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