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逐梦路上 党旗高高飘扬

2021-09-27 08:5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建是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

南平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南平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廖俊波精神在闽北大地蔚然成风,“四联四促”等一批党建机制在全省推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扫黑除恶、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中,在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征程上,在建设富美新南平的逐梦路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强基固本,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

南平市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场场触及灵魂的活动、一次次寻根溯源的叩问、一件件攻坚破难的举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8718个基层党组织、18.64万名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谋划思路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面临的不同阶段、不同问题,南平市正视短板,直面不足,不断探索破题之招。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