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近五年南平市农业农村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回眸

2021-09-26 08:51: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是一年秋好处,丰收在望放高歌。

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迎来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闽北各地,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首站就是武夷山市燕子窠生态茶园,一句句寄语,让闽北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农业兴,则百业兴;农民富,则国家富;农村稳,则天下稳。

回眸过去五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立足资源禀赋和农业基础优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核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规模效益和绿色循环农业,深入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五年来,全市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速3.6%,2020年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587.14亿元,较2015年末净增长90.77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13331元增加到2020年的18557元,每年保持9%左右的增长速度。

脱贫攻坚 “南平答卷”掷地有声

南平,闽江之源,犹如一块镶嵌在八闽大地上的翡翠,有着“绿色金库、绿色屏障、绿色宝地”等美誉。但仍然有不少群众因灾、因病、因学而陷入贫困。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