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崇阳溪上月正圆

2021-09-22 08:5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1日中午,用罢午饭,东南网南平站编辑郑正华回到宿舍,拨通了视频电话,向家人致以中秋的问候。

郑正华来自仙游县,由于家乡的疫情和南平市“非必要不出市”的倡议,这个中秋他留在了武夷新区过节。

“家里一切都好,别担心,你也要注意房间通风和保洁,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看到妻子愉快的神情,郑正华欣慰地挥了挥手,用莆仙话回应道:“虽然这个中秋没法和你们见面,但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气,借着视频,我们依然可以面对面吃月饼啊!”屏幕两头的夫妻俩各自拿起手中的月饼,互赠祝福。

下午,郑正华换上运动鞋走出宿舍,呼吸着崇阳溪边清新的空气,慢悠悠地小跑起来。没多久,另一位年轻人也从溪边迎面走来,原来是建阳区税务局的叶浩,熟识的两人攀谈起来,分享着这个别样中秋节的经历。

叶浩是顺昌县人,他说,武夷新区的工作人员来自四面八方,自己单位也有不少同事选择了就地过节,其中有些人还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和办税窗口值班,他们互相作伴,并没有因留守新区而感到孤单。

天色渐渐暗去,伴着徐徐的微风,一轮皎洁的明月悄然升上了夜空,崇阳溪边散步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市民范文飞此时也带着家人,坐在石椅上欣赏着月色。“没有开车返回老家少了路途上的辛劳,这些天我陪着家人在家里做做饭,一起看了几部电影,也是难得的清闲好时光。”范文飞说,还有许多独自在外坚守岗位的人在共赏这轮明月,希望美好的月光能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力量。(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