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南平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9-21 08:3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好了,水终于不浑了。”看着澄清的自来水,顺昌县元坑镇曲村村民胡金华很舒心。

今年5月,顺昌县纪委监委干部下沉元坑镇曲村走访,“晴天水量小,雨天泥浆水。”当地群众反映。县纪委监委当即督促推动县水利局、元坑镇党委政府筹措资金,限期整改,村民“用水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南平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点题整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点题整治”,纾解群众所急

14万元,这是邵武市12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一年多了,可算拿到手了。”在邵武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和人社部门的严格执法下,农民工洪敏敏和工友们拿到了迟到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南平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学史力行强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便是20项“点题整治”内容之一。

“截至8月,全市共为669名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425.68万元。”南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监督清单,分别跟进“点题整治”项目开展监督。从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到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20个项目都有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通过“室组地”联动,构建起了“点题整治”的立体网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