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纪委监委实施“三大工程” 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2020-08-08 08:4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是指什么?纪检监察机关‘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是什么?‘走读式’谈话‘六必知’包括哪些内容……”近日,南平市纪委监委组织第二季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一季一考”已经成为检验干部学习成效的一项“规定动作”。

今年以来,南平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实施强根铸魂、争先创优、钢纪铁军“三大工程”,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推进“三大工程”过程中,市纪委监委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纳入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领学带学、党支部跟进学、各部门联系实际学,做到周周有学习,次次有研讨。

政治素养提上去了,业务能力也不能落下。市纪委监委围绕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目标,紧扣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巡察等核心业务,开展案件“复盘”交流、业务分享、实战演练、“点餐”培训、“一案一跟”,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打造‘过硬’铁军,不仅是能力上要过硬,作风上同样要过硬。”南平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南平市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六带头、六严禁”“八要、十不准”行为规范,以及机关作风建设十条规定、干部形象规定,结合日常调研、督导检查、个别谈话,动态更新干部监督数据库。同时,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即报、廉政档案等制度建设,从日常监督着手,加强制度约束,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结合实际,多举措、多形式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三大工程”。

建阳区纪委监委在“潭阳廉风”微信公众号推出“榜样力量、警钟长鸣、廉政课堂、清风书苑”四个专栏,号召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从负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光泽县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等载体,开展新思想学习培训977人次;

松溪县纪委监委通过“老带新、新帮老、室对组”一对一互助模式,采取经验介绍、面对面交流、案件同查同办等方式,实现干部业务素质整体提升;

……

“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三大工程’,展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过硬的能力本领和优良的作风形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南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季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