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人大担当

2021-09-19 08:31: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8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

会议经研究,成立了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和突击工作组,进一步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服从市疫情工作指挥部调配安排,协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做到市委有号召,人大干部即向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充分准备,快字当头、实字托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认真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保持“临战”工作状态,落实好“四早”要求,坚决守好人大疫情防控阵地。要紧盯重点环节,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个人第一防控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规定严格落实“不聚集、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带头落实市委就地过节的通知要求,非必要不出市,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就地过节。进一步加强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暂缓出差、培训、学习等外出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要强化统筹兼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工作大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全市人大系统的强大合力。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水俊,党组成员、副主任翁明亮、潘剑才、杨新强,党组成员陈建新,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以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