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深入延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7 08:11: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至16日,南平市长袁超洪到延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严阵以待,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又主动作为,因地制宜采取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以扎实有效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高铁延平站,袁超洪指出,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区域清洁消毒,坚决守住把好第一道关口。来到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小学新城分校等地,袁超洪要求,要健全完善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安全、有序、快速组织好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筑牢校园安全“防疫网”。在夏道镇小鸠村、水南街道江南社区,袁超洪强调,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制度优势,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管理,通过“村村响”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基层防线。来到南平市第一医院,袁超洪要求,要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优化就诊流程,规范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在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后,袁超洪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快字当先、实字托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精准防控,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南人员和中秋返乡人员的精准摸排、闭环管理,严格“人物同防”,并充分发挥好各发热门诊、药店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抓好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流调队伍、医疗救治、防控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工作,把应急预案实化细化成施工图,精准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人,精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具体责任人,并全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严密性。要加强和完善扁平化指挥管理体系,强化联动、协同作战,加强应急值守,以高效务实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后,袁超洪还与省派驻南平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魏真一行,就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

副市长龚志阳参加检查。(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