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09-16 18:58:02   来源:南平团市委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复杂形势,连日来,南平有这样一群青年,用志愿服务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延平区西芹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宣传活动 南平团市委供图

延平区西芹镇团委联合妇联、乡村振兴办、文化站、经委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宣传活动。在商超、学校及人流密集场所落实好三码联查、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劝导和宣传延平区创城应知应会。近期积极组织志愿者“白+黑”抓紧落实从莆田、厦门、泉州三地经过西芹镇人员信息摸排工作。

延平区大横镇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平团市委供图

延平区大横镇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临时疫苗接种点、大横镇红十字医院等接种点在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不同区域开展活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血压测量、健康问诊、信息登记、引导分流,有序地开展接种工作。

建阳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南平市站志愿服务活动 南平团市委供图

建阳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南平市站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登记外来无健康码人员信息、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外来乘客“三码”、进站口监测体温等志愿服务活动。

邵武市大埠岗镇青年志愿者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南平团市委供图

邵武市大埠岗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个体户、农贸市场、政府门口等地段进行三码联查、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劝导、登记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信息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建瓯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平团市委供图

建瓯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仓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电话摸排登记,配合社区落实好“入瓯摸排+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对有经过疫情相关地方的对象重点关注。

青年志愿者在青少年宫门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南平团市委供图

浦城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汽车站、青少年宫门口等地段进行三码联查、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劝导、登记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信息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