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深入建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6 08:25: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深入建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主动作为,快字为先、实字托底,扎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文斌一行首先来到建阳外国语学校,仔细询问校园日常防控流程和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做好摸底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快推进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在建阳区第一医院,林文斌认真察看入院检查流程,听取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管理,切实守好医院这个前沿阵地。

调研中,林文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增强“疫情就在身边”的意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突出科学精准、规范高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能快则快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监测,规范做好核酸筛查、密接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类防控预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前做好集中隔离点准备,严格落实“三区三通道”要求,科学选址,规范流程,严格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筑牢基层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用好基层自治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夯实基层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市领导邱建彬、龚志阳参加调研。(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