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布局智能充电桩 解决消防痛点

2021-09-15 18:2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县洋口镇消防工作站人员正对上凤村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进行安全检查。

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深受群众喜爱。大爱社区作为顺昌县乡镇人口最密集的搬迁村,人多、电动车多,电动车充电成了一大难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电动车充电、存放难问题,上凤村“两委”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选址、安装、调试等工作。上凤村成为顺昌县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村庄。“为方便电动车进行集中充电,我村投入10万元,在大爱社区、民族中学等5个点建成95个智能充电桩。”上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金昌介绍说。

“响应国家号召,引入智能充电桩,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减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可以有效杜绝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洋口镇消防工作站站长吴晓晖说。(雷斌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