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建阳龙竹科技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2021-09-14 18:4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竹科技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东南网讯 9月13日,建阳区徐市镇联合福建龙竹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技能实操培训,共254人参加了培训。

“火灾中,最大的杀手是浓烟,只要吸入三口浓烟,足以让呼吸道烧伤,导致晕厥昏迷,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呼吸道系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但是要注意捂的时候力度适中……”镇安办消防员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重点围绕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管理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深度剖析和讲解,并针对企业车间易发生火灾的部位、火灾的预防、处置、组织群众有序迅速疏散撤离、消防设施的日常保养检查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操作演示了室内消火栓、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确保在火灾发生时,企业管理人员、微型消防站能够利用消防设施迅速控制初期火灾。

龙竹科技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随后,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员工们结合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各个生产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纷纷参与了灭火技能、疏散逃生的体验。公司安保部门还针对油漆车间和仓库车间等重点部门开展了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切实把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做深做实。

龙竹科技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达到提升单位消防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的目的。(江苏闽 吴丽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