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垃圾分类齐参与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2021-09-14 08:4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亭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东南网讯 9月8日上午,建阳区童游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来到住宅小区和辖区店面,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童游街道现有垃圾分类督导员100多人,除了入户宣传,督导员还经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家住童游的詹先生一家都是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在他家的客厅、厨房,垃圾分类桶尤为显眼。“每个垃圾桶都贴了标签,这样家里的老人小孩一看就知道如何分类,拿出去倒的时候也不会乱。”

垃圾分类宣传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童游片区属于城乡结合部,居住环境比较复杂,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童游街道引进专业的保洁公司,在辖区八个社区设置了103个垃圾分类亭,其中,智能垃圾分类亭2个,并在每个垃圾分类亭安装语音播报系统。

“只要有人一靠近垃圾分类亭,就有语音自动播报提醒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建阳汇晟保洁有限公司垃圾分类办主任张春英说,“我们按照人口每300户放置一个亭子,每天两消杀每天两清运。”

“以前附近没有垃圾桶,要走到比较远的地方去扔,有的居民为了图方便顺手扔在地上,苍蝇蚊子即多又脏。现在非常方便,环境也好了。”童游街道居民回忆到。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自今年2月份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童游街道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截至目前,童游街道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达到60%、参与率达到50%,被列为福建省垃圾分类管理试点单位。(谢心 池魏扬 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