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4 08:1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浦城县开始对学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完成12000人核酸采集,预计9月15日前实现所有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

日前,市教育局已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重点摸排来自莆田、泉州的师生员工及家属,并登记造册。对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盯紧跟踪,督促其及时就医。通过视频讲座、在线问卷等方式,引导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如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按照属地防疫管理要求,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健康管理规定。各地各校要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鼓励化整为零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外结合等方式开展必要的教育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市教育局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本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纳入属地疫情防控范畴,完善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家庭的点对点协作机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健康管理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记者从市卫建委了解到,截至9月12日,南平市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两针剂累计接种17万余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覆盖率94.09%。(黄靓 马啟燕 吴丹 江舜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