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玉山镇中心小学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拜师礼活动

2021-09-13 18:2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志存九天,心系中华!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看我玉娃,为校争光!”9月10日,建瓯市玉山镇中心小学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拜师礼活动,积极倡导尊师重教传统,弘扬尊师持敬精神。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玉山镇中心小学林志雄深情寄语全校师生。一方面对教师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另一方面鼓励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激励教师职工树师表,铸师魂,弘扬尊师重教氛围。全校师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谨遵林校长的要求和希望,全校师生共同携起手来,与尊师重教同在,谱写玉山镇中心小学灿烂而辉煌的新篇章。

“拜师行礼,聆训成长”。拜师礼活动在传统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一拜:感谢老师养育良德之恩;二拜:感谢老师辛勤付出之恩;三拜:感谢老师伴我成长之恩。全校学生以“步从容、立端正、揖深圆、拜恭敬”行拜师礼,教师齐回躬身礼。此时此刻,校园里弥漫着“学礼、知礼、行礼”的尊师重道的感恩氛围,鼓励学生们要立志勤奋、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拜师礼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传承和发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培养人才和创新文化,更有利于唤醒学生及整个社会对教师的尊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玉山镇也将继续积极动员镇村干部、广大师生、群众观看《四好教师》《卢永根》《高铭暄》《陈立群》等“感人瞬间”微视频,以榜为镜,学习先进,刻苦钻研,以德为重,严谨治学,积极倡导“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营造新时代尊师重道文明新风尚,为玉山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添码加力。(陈国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