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小将全鑫全运会男子单人皮艇夺冠

2021-09-12 07:3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举行,来自武夷山市的全鑫以98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该项目的首金。

全鑫出生于1996年,10岁时被选入南平少体校游泳队,2009年进入省体校游泳队,2010年转入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训练。2014年,全鑫在省运会上夺得激流回旋项目金牌,2015年入选皮划艇国家队,2016年,他接连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和亚锦赛亚军,2017年和2018年,他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和第十八届亚运会冠军。今年,全鑫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赛预赛中,以98.86秒和98.06秒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激流回旋项目在我国开展较晚,目前,全鑫在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项目上代表着亚洲的顶尖水平。

据悉,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位于四川攀枝花的米易赛场举行,来自全国的25位选手参加男子皮艇项目。全鑫在预赛后以排名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第二轮20人大名单,在半决赛中,他又以第七的成绩进入最后的决赛,在之后的决赛中,他发挥出色,再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9月12日,全鑫还将参加全运会激流回旋新设的极限项目。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