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延平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9-11 09:3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长袁超洪深入延平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新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聚焦问题短板,敢于动真碰硬,全民动员、全力冲刺,共建共治共享,确保首战首胜、首创首成。

在实地察看四鹤街道杨中(西)社区、百福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紫云街道武夷香榭小区的志愿服务驿站、近邻党建示范点、文化长廊后,袁超洪强调,要真正动起来、紧起来,深化机关联社区、党员到社区报到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机制,发挥好社会组织作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经验好做法,把创城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大力宣传创城目的、意义和文明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城市为谁创建、谁来创建、创建什么、怎么创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共建机制的落实、共治氛围的形成、共享成果的体现。

在南平三中、高级中学和师范附小等地,袁超洪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学生文明素质,并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以文明校园“小创建”带动文明城市“大创建”。

南平市副市长龚志阳参加检查。(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