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09-10 16: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幸福宜居城市的民心工程。创建文明城市必须人人参与,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致建阳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共建美好家园 共享幸福建阳”在建阳市民的微信、短信等社交平台上转发传播。

目前,建阳区已经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2021-2023)》《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创建工作操作手册及责任分解表》,明确了创建步骤、重点任务、组织机构和责任分工。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区委书记、区长任总指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10个测评项目,由分管区领导牵头,设立推进工作组。指挥部设办公室,由区委宣传部牵头负责,抽调精干力量,负责综合协调、培训指导、材料申报、实地督查、宣传发动等各项日常创建工作,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统筹协调、党政齐抓共管、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常态化工作。九大区域板块项目攻坚指挥将按照对应的点位主动指导,靠前服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细节的耐心和细致。在发现的问题中找共同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科学合理细化每个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人,确定短期、中期、长期整治目标,并建章立制,全面整改,抓好落实,根据创建标准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破解、逐项短板补齐,将对整改工作适时进行通报,启动问责问效,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为在全社会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建阳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领辖区创建点位,查问题找不足,听民声访民意,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和创建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创城参与度和知晓度。同时,建阳还将围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市政设施、集贸市场、交通秩序、窗口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小招贴小广告、不文明养宠、公益广告十项具体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文明之风浸润民众心灵,让文明之果惠及百姓民生。

为实现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加快创建文明城市步伐,建阳区全区动员、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联动,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最佳效果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用十天时间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善、管理服务大优化、文明程度大提升,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江苏闽 江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