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夜访背街小巷 专为“挑刺”

2021-09-08 18:5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里商户这么密集,人口这么多,边上还有仓库,怎么没有安装烟感装置和喷淋设备?”

“哦,这里老旧小区改造刚刚结束,当初细节我们确实没有考虑到,我们立即找设计单位来。”

9月5日晚,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深入城区昼锦小区、四鹤步行街、紫芝巷、鼓楼街、马坑路口等地的背街小巷,一路走一路看,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等工作。在昼锦小区,黄桂诚发现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后,当场询问有关人员。昼锦小区负责人当即表示抓落实。

黄桂诚举一反三,要求区城建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实事求是,充分考虑功能性实用性,不要做花架子和面子工程;必须把规划设计人员叫到现场,严防想当然和纸面作业,出图以后广泛征求社区、商户、老百姓的意见,哪里不满意就从哪里改起,哪里安全隐患突出就整改哪里,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把为民实事办好。

“步行街里面怎么会停这么多摩托车?”在四鹤步行街,黄桂诚看到摩托车乱停乱放,当场便交待延平区城管和城建局负责人:“城市车辆拥堵是大问题,不管不行。要疏堵结合,平时不能放松管理。‘十四五’刚起步,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考虑,划出一些停车位,新建一些停车场,限停一些区域,从根子上把停车难问题解决好。”

路上,在看到一些路缘石缺失、破损,以及空调沿街滴水、标识标线模糊等问题后,黄桂诚对身边工作人员说:“这些问题看似小事,但直接影响城市美观和人居环境。我们开展创城工作,不是为‘创’而创,而要从这些不起眼的群众身边小事入手,在片区整体设计、施工时推动零星工程,给予彻底解决!”

在紫芝巷、鼓楼街等地,黄桂诚看到周边住宅防盗窗密布、电线电缆蜘蛛网般杂乱、住户环境差,马上召集区有关部门和相关街道负责人商议,如何按照省市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意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整体规划、连片整治,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彻底解决老城区消防、排污、居住质量等问题。

当听到街边有商户反映下水管不通、雨天污水倒灌的问题后,他很严肃地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讲:“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管道疏通问题,我们自己先干,不要推到体制上。”

黄桂诚一路走一路细致察看有没有存在不足的问题,对身边工作人员再三强调,为民办实事,就是要作风下沉,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像廖俊波同志一样“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走到街坊里,到老百姓身边去解决具体问题。

附近路过的群众听到后点赞说,有了这么细心的呵护,延城将会越来越美好。(詹国兵 吴晓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