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1-09-08 18:5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勤民警劝导市民戴好安全头盔 黄义清/摄

东南网讯 为助推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工作要求,9月8日至10日,邵武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市严查严管交通大整治,为市民出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8日是整治的首日,行动中,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派出所联勤联动,以城区八一路、李纲路、五一九路等主干道、学校、超市等周边为重点区域,依托一中、南关和市立医院岗亭,以点带面,对车辆随意停放、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离,对不听劝阻和无法联系车主的,一律采取强制拖移措施。同时,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头盔、违规载人、超员、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期间,执勤民警采用宣教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及时劝阻、纠正驾驶人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要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联合邵武团市委、社区志愿者深入汽车站、街头和市民广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当天,共出动警力160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0余起,摆放并拖移车辆600辆次,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3000份,整治取得预期效果。(黄义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