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推行"5+X"执法模式 改善城区交通秩序

2020-10-20 10: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是创城工作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提升,改善浦城县城区交通秩序,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浦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城市管理组”按照“5+X”模式(“5”指公安、交警、城管、交通执法、市场监管部门;“X”指根据城市管理需要应急联动其他部门执法力量以及属地责任单位),自10月9日起至11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宣传,规范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纸报刊、互联网、广告牌等方式,加大公告的宣传力度,同时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利用音箱、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公告,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知法懂法意识,引导巩固“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的社会共识。

重点整治,明确任务。通过前期城管与交警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车辆路面停放情况的摸排情况,制定重点路段联合整治计划,为有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提供依据。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不按施划位置规范停车和占用盲道乱停放行为,清理长期占道停放的“僵尸车”、汽车销售门店车辆占道停放、渣土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等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管罚并重,提升实效。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车辆停放的巡查管控力度,对于当场发现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导,对于不听劝导,未自觉服从管理与执法工作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其进行张贴罚单,车辆拖移、暂扣等措施依法处置,对干扰或阻碍执法行动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专项整治的效果。

据统计,截至目前,联合执法队伍以车辆乱停放为重点,共劝导违停行为1200余人次,暂扣违停车辆300余辆 。(周泽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