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家门口通上公交车

2021-09-03 18:0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以后到集镇就方便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9月1日,在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村部,简单的开通仪式后,桂溪村至仁寿镇区的首趟公交车缓缓驶出村口,看着盼望已久的公交车,60多岁的村民吴林妹高兴地说。

桂溪村地处仁寿镇区西部,距镇区7.5公里,是顺昌县面积最大的行政村,全村户籍人口4122人,常住人口2298人,且多为留守的老人、妇女、儿童。长期以来,由于道路交通等方面限制,老幼妇人群的出行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早些年,我们去一趟仁寿赶集,就在村口等,有熟人的便车就搭一下,很多人看到老人家不爱带,等不到车就走路,后来有拉人的三轮车、摩托车,但很不安全。”对于过去出行的种种不便,吴林妹感慨地说,“特别是冬天,在路边等车,又冷又冻,很难受。”

开通镇村公交线路,已成为全体桂溪和沿线塘后村5000多人的共同心愿。2020年底,仁寿至桂溪公路单改双道路扩宽项目竣工通车,为开通公交线路提供了基础条件。今年来,仁寿镇党委、政府多次与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安办、公交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镇、村两级积极对接,并在驻村帮扶单位的帮助和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村民们期待已久的公交线路顺利开通。

据桂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祖辉介绍,新开通公交班次为每日6:30、11:40从桂溪发车,11:00、18:00从仁寿车站返回桂溪,单程票价3元,票价便宜又舒适安全,为村民们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池亮亮 饶道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