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到浦城县专项督导秋季开学工作

2021-09-03 11: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先后来到浦城县荣华实验学校、浦城职业技术学校,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南平市教育局局长梁方、副县长林帆等参加督导。

刘健一行先后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训基地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调研中,刘健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真正实现减负提质;要坚持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健要求,要加快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优化校园环境,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各个疫情防控风险点,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防线;要把推进“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要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加大“双减”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成才观念;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门要积极推行教师轮岗交流,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徐颖 宿雯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