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自然资源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2021-09-03 08:4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事关自然资源可持续再生利用,影响着一个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水平。

记者日前从南平市扫黑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然资源部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准星瞄向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方面,与人民肩并肩,同“黑恶”硬碰硬,重拳出击,协同有关部门将43名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罚、缴资金1729万元,有力打击了全市自然资源行业领域黑恶势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自然资源领域治乱清源。

责任压紧压实,抓整治促提升

黑恶不除,群众忧心,国则不宁。

2019年9月10日上午9时30分,由建瓯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甲、陈某乙等1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妨害公务、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在建瓯市人民法院公开一审宣判,这些昔日里横行乡里、作恶多端的不法分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黑恶势力被端,犯罪分子伏法,百姓拍手称快。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工作开展,做到“一办”牵头、“十一组”共进,上下联动、市县并行,切实把压力放进传送带,确保工作有落实,斗争出成效。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